←_←

墙内红旗不倒 墙外彩旗飘飘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聚散皆叹缘分飘去

😶😶😶

羽皇鼻尖痣:







我本不想再回复这事了,因为那贴有人回复我,又点进去了,看了这个最新评论,我忍了再三,还是回复了。(文内最后有复制的文字版)


真是可悲啊,事情到这一地步,其实作者也不是那么雷到我了,相反是评论里某些没三观的人,比作者有过之而无不及呢,作者可能单纯只是写一个梗,而这些为了替作者说话而暴露的三观,才真正让我难过。


我是真得挺难过的,我本性爱污,肉的下线比你们想象得高多了,我只是很难理解为什么有些妹子,对强奸还是性虐强奸说得如此轻飘飘,一个梗可以下限,你可以说作者有写作的自由,同样自由是相对的,也就有了能吐槽的自由,但是你不能为了证明一个下限梗的合理,而显得对这种恶行如此随意,好像是一件没什么大不了的事。


Ali喵:不过现实生活中那么多qj受害者,怎么可能个个都这么幸运,不能因为喜欢这个角色,就不允许任何罪恶发生在他身上吧。犯罪者又不会管这个人有多好,你有多喜欢他。】


这句话真得让我难过得不行,第一反应是无言,第二反应是愤怒。


这段话说得如此轻飘飘,哈,哈,哈,现在欧洲到处都是女人儿童被MSL强奸得新闻,事件多得估计现在都没有上新闻的价值了,可是你能因为说这些罪恶多得不行,就能认为发生在谁身上都正常嘛?哈哈哈,这可是性虐强奸啊。


何况如我回复他的话,作者对笔下的角色说句是上帝都不为过,作者是有这个权力决定角色的经历的,假如我有这权力,我是真希望这个世界能更美好没有这样的罪恶,更何况,这写得不是原创,这个角色不是作者一个人的角色,他有原剧,于秦明,他更是有真人原型的。


评论里还说让林涛来帮助秦明走出阴影,搞得好像那文里的林涛不是强奸犯一样,被人科普林涛也无爱性虐强奸了秦明一次,作者有写这些的自由,但我们这些对角色有爱的人,是有这个权力吐槽的,我挂得这两个,真得挺让我大开眼界的。


——————————





(这是我关于那篇文的第三次吐槽,这一篇我想了想,看到如上这位打着林秦为作者站台的,我就还是决定补上一个林秦TAG,我想是比起写文的作者,这些没三观捧作者的更让我受不了。)


我把上面那个图截图给我别圈的基友们看了,我贴一下我基友的回复,很有意思呢。


“如果人家不能够评论文章的好坏,他又有什么资格评论人家的评论,他也没有付出价值的代价看了人家的评论啊,大大写文贴出来本来就是为了和大家进行交流,既然交流自然要听各种声音,也许很多批评没有任何意义,但是只要有一条有意义,都是能让作者进步的,那人家批评的那个人也没收作者学费啊。”


“很简单啊,玩自拍的放手机里没人骂你,贴出来就要有被骂丑的心理准备,你总不能说免费给大家看裸照还计较什么,对不起你丑到我了,我说一声想吐不行吗。”


“你觉得别人不喜就叉叉,那你不喜别人的评论也叉叉啊 BB什么,这不是双标么?如果真得支持作者的话就去支持作者,不要掐着反对的人掐,这样看起来是给作者伸张正义,其实是——无意义的。因为从社会学 和 心理学角度来说去反对反对意见,是个非常糟糕的事情,如果你觉得不公 你应该去支持正向的 而不是反对负向的。"


————————


针对我吐槽的这位Ali喵的言论,我的基友们也是妙语连出。


”强奸这个事情发生在秦明身上,那是作者造成的,无论是现实还是剧里,都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情。YY一件不曾发生过的事情,这种事情叫诅咒,如果作者认为这的确发生了,那显然作者就是强奸犯。你还可以貌似大度地说,至少我不会诅咒你或者你的家人遇上这种事,然后鼓励一句,希望你勇敢一点,走出阴影哟。作者为了满足自己的变态癖好,把这种性虐快感强按到秦明头上。”


“首先是写作角度:


确实,QJ戏非常“激情”,利于让人物与情感走向“爆炸”,让大家觉得“爽”。但是“爽”完了呢?我不否认有优秀的犯罪作品存在,比如汉尼拔,这种张力,绝对够棒。但是这篇文章呢?除了QJ的部分“冲动”性描写,有良好的前后铺垫么?真得做好犯罪人心理,甚至成长方面的由量到质的变化描写了么?然后受害者的“创伤应激”有适当的描写么?再爱上,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类似描写么?估计是没有的也就是说,此文不过是为了描写黄暴场面而已,这种情节,在文学角度上,根本站不住脚。


再从犯罪角度


呵呵,哥的犯罪心理学超棒的好么,我们来好好聊聊,回复你的人有逻辑错误,他把自己放在上帝视角,想象中认为在真实的犯罪中,犯罪者是不会在意受害者是否是个good man的,反正他就犯罪了,然后我们这些旁观者能做的事只有:帮助受害者走出阴影。哦 意思是 如果你姐被人QJ了 你指着这件犯罪是没有意义的 你应该是帮助你姐走出心里阴影 "














(即然明着说,我就把前面的吐槽也作一个链接,第一篇是因为作者没有详细预警写了路人强奸性虐秦明并且永久标记第二篇是因为作者补充得比正文还要雷人的后记。


这是我最后一次发林秦TAG相关了,我这个BO后面,应该都是我看书看剧的一些读后感和不时的推荐文剧这类的,对这些没有兴趣的可以取关我了,感谢你们曾经关注我,因为林秦我涨了非常多的粉,实在让我受宠若惊,我讨厌矫情,没想到要在此说再见,我现在心境角色真爱远远大于萌CP,林秦同好有缘下个圈子再见,认识你们很开心,谢谢。




——————————————————————


(文字记录)



  • 羽皇鼻尖痣回复了  Ali喵:呵,你这逻辑也挺感人,世界上有那么多种罪恶,尤其是这种极关的性虐强奸,凭什么就要落到我喜欢的角色身上?作者有写的自由,自然也有别人反感的权力。最重要的是,假如我有能力不允许,我希望这种罪恶永远都不会存在,而作者恰恰是对笔下的角色是有这个权力的,这不是原创,作者写得是同人,同人是什么,写得是别人的角色,本身就应该保持一份最起码的尊重。再何况,你这段说得实在是特别让我不忍心,我本不想继续在这里长篇大论了,按你的逻辑,其一【不能因为喜欢这个角色,就不允许任何罪恶发生在他身上吧。】我不喜欢你,其二【不过现实生活中那么多qj受害者,怎么可能个个都这么幸运】你也是其中一份子,算了,再说下去我感觉自己恶毒,这毕竟是一次二次元的探讨,而我不想说得话,希望你也能对角色有这样一份同理心,秦明就是我们喜欢的角色,他也不仅仅只角色,他有真人原型。

    删除回复


  • Ali喵:没想到评论里会撕起来,按照这个情节和ABO的世界观,罪犯实施qj的动机是合理的,秦明遭受qj后的心理挣扎和处理方式也是合理的。被抓qj的梗其实都快被用烂了,不过大多数写手都会在关键时刻刹住,所以无伤大雅还能促进cp感情。不过现实生活中那么多qj受害者,怎么可能个个都这么幸运,不能因为喜欢这个角色,就不允许任何罪恶发生在他身上吧。犯罪者又不会管这个人有多好,你有多喜欢他。总之希望老秦能在大家帮助下摆脱阴影,期待后续😊





羽皇鼻尖痣回复了  如子:说你是小学生都感觉会侮辱了小学生了,这事是谁支持多谁就有理的事吗?何况沉默的才是大多数,最后说一句,【關你啥事 駡文比贊文多請搞清楚】我想你应该是说反了,哈,虽然说说反了,但这才是事实也不定呢。 
【如子:不過秦小明也是活該 早被林小濤標記就好 自己也做】你的这句话,我会帮你记得,妹子多点同理心吧。


如子回复了  羽皇鼻尖痣:呵呵。。關你啥事 駡文比贊文多請搞清楚




羽皇鼻尖痣回复了  如子:【如子:不過秦小明也是活該 早被林小濤標記就好 自己也做】不好意思,看评论看到你,这叫活该,呵呵呵呵。妈的智障!骂你一句不算亏的,作者估计都没有活该的想法,别猪队友了。




如子:樓主 我恨你 我討厭你 你個大後媽 虐就算還帶這樣玩 雷死了不過秦小明也是活該 早被林小濤標記就好 自己也做





评论(1)

热度(80)